言贺Sari

ROZA顶呱呱

【何洛洛】他夏了夏天。

00.

徐乐宁看人总是淡淡的。

即便是当了何洛洛的助理也一样。

​01.

​“未来两年多多关照。”

你面无表情的拿着通告表,面对少年因为好奇而忽闪忽闪大眼睛,毫无感情地念着他今天的行程安排。​

​“下午三点以后和组合拍完杂志封面,剩下的时间随你支配。”

你连眼都没抬一下地念完最后一项,“啪”的合上了手上的文件夹。

你转身想走,被何洛洛抓了个及时,不耐的转身,却撞见一个灿烂的笑脸。

​“小助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呐,干嘛这么着急走啊,多笑笑嘛。”

少年对着你绽开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你微微动容,扯了扯嘴角。

“我叫徐乐宁。”​

​02.

“宁宁小助理~看我给你带来什么啦!”​

​你正拿着毛巾正和一旁的工作人员沟通接下来的合作,听见何洛洛盈满笑意的声音后下意识的回头。

不得不说,何洛洛这小孩儿真的很讨喜很可爱,一双大眼睛里盈满无辜,看上去什么都不懂,却又什么都明白。

无论他今天难过与否,他总会给你一个毫无掩饰的笑容。

何洛洛满身是水的朝你憨笑着,把奶茶递给你,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

“我可有调查过你哦,你最爱吃甜的了对不对,最爱喝奶茶了对不对,甜甜的物品要配甜甜的笑容啊,你看。”

何洛洛又一次向你绽开最为灿烂的笑颜,大大的眼睛里装的全是你,你抬头看着他,似乎有水落在你的脸上,他温柔的帮你拭去,抚上脸颊的暖意转瞬即逝。

你努力的扯起嘴角,沾染一丝丝笑意。

“谢…谢谢你,洛洛。”

​03.

你丢了魂一般从上司的办公室走出来,眼睛干涩着,所有的泪混着痛苦,打碎了往心里流。

你实在想不明白何洛洛是如何眼尖的看出来广告牌下一秒就会掉下来,并且用他宽大的臂膀为你遮出一片天。

“这次,我会保护你的。”​

他那双总是盈满笑意和温柔的大眼睛闭上了,毫无知觉的倒在你的肩头。

你无暇去管周围的一切,你只感觉你的少年要走了,他要把你丢下了,他要被天使带走了。

泪水一下涌上来,哪怕是职场上雷厉风行,穿高跟鞋跑马拉松还能开辩论赛的你也丢了力气,没了办法,你死死地搂住他,仿佛怀里就是一整个世界。

广告牌轻,对何洛洛造成不了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可你还是吓坏了,一遍又一遍追着医生询问。寂静的走廊中,只有你一步一步追着医生的急切脚步声。

医生终于停下脚步,好脾气的笑着,言语却透出些隐约的不耐。

“这位小姐,病人一定会没事的,我还要去下一间病房,您先稍作休息吧。”

告辞的意味已经很明显,纵使还有千种焦急和疑问,你也只好轻声道谢,转身快步向走廊尽头的病房走去。

你推开门,看着何洛洛正睡着。闭着眼睛十分安静。往日容光焕发的脸庞此刻毫无血色。你走过去,用力攥紧他的手。

“你一定会没事的,对吗。”

​04.

何洛洛一醒来,发现本该守在自己身边的你不见了。

他嗓音沙哑,一遍又一遍的在病床上喊着你的名字,他想立刻把手里的针头拔下,他想立刻去找你,他想抱住你,想再给你一个大大的笑容,告诉他自己没事啦,不要担心啦。

但这一切,都被护士制止了。

平日里最为乖巧懂事的他大哭,他暴怒,但是无济于事。

你就是走了,走到没有他的地方,四海为家了。

​05.

​R1SE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大家都全力以赴的想要完美演绎这最后的演唱会。

但就在今天,何洛洛难得的沉默寡言,跳舞时没有一点表情,被队友提到也只是勾起嘴角,皮笑肉不笑。

​爱笑的大眼男孩…怎么,不笑了呢,不去温暖别人了呢。

​当话筒传到何洛洛手中时,昔日坚强的他终于落下眼泪,断断续续的说着。

“两年前,我认识了一个人。”​

“她是一个小助理,我的小助理,但是她不爱笑,似乎什么事都无法博得她的芳心一样。”​

​“粉丝们都说…我是她们的芳心纵火犯…那你…你就不能,喜欢我一次吗?”

​“那杯奶茶,实际上是我学了一个月给你做的啊…”

​“但没事。”

灯光突然打在你的身上,全场的目光全都聚集在你身上。

何洛洛一步一步走到你面前,摘下你的口罩,流着泪,却依然朝你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抓住她了。”

00.

后来?

后来,何洛洛回到易安音乐社,再次准备高考,徐乐宁表面仍旧是那个如同AI智能的小助理。

事实上,她的笑容全都给了何洛洛,给了她最爱的那个男孩。

—END—

可能会有一两句撞话,抱歉。

这篇文本是我的评级文,后来想想发现我并不不够格,所以我打算重新锻造。

愿你们喜欢这个中长篇,喜欢我曾经的热爱。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